烛北

年轻的勇者手持巨剑,身着银白色闪闪发亮的厚重铠甲,踏上了打败魔王的征途。

一路上,勇者在岩溶洞战胜了自私地占有大量金银宝藏血条极厚的火龙;在冰沼地斩杀了拥有九个头九条命,善于隐藏在阴影中发动奇袭的蛇妖;在迷雾森破解了诱惑人而使人丧失心智,拥有一支这样的侍从军队的森之精灵布下的迷阵;在红莲池拯救了身中剧毒导致周围的生物无法存活,自己却无法死亡的红莲妖……

最终,巨剑磨损,铠甲污浊,伤痕累累的勇者终于站到了魔王的宫殿前。

殿门自发为他打开,一个拥有漆黑长发,身着白衣的小孩子赤足走了出来。小孩皮肤苍白,五官精致,一双黑瞳仿佛缀满星辰,任谁都会以为他是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。

“勇者哥哥,你是来杀我的吗?”小孩歪头看着勇者,满脸的无辜与迷惘。

勇者不发一语,只是握紧了手中的巨剑。

小孩的黑瞳渐渐颤动起来,泪水涌出,他并不理会,只是任由它滑落,面色依旧平静:“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

勇者迈开沉重的脚步,一步,两步,身上的尘埃染脏了宫殿前的毛毯,他站到了小孩面前。

小孩不躲不闪,他只是重复着:“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

勇者举起了剑,又放下了剑。小孩直视着他。

勇者的泪水毫无征兆地涌出,滴落在毛毯上。

时间静止。

勇者半跪下来,紧紧的抱着小孩,说:“对不起。”我的弟弟。

“因为你是魔王。”被推选成为魔王的,本来是我,而你才是勇者。你挺身而出,说要代替我成为魔王,于是我们调换了身份。

“勇者要斩杀魔王,这是我们的宿命。”不可更改,无法逃避。

小孩仍然只是重复:“我做错什么了吗?”

勇者勉强稳定住颤抖的声音:“半年前,虹光城一夜之间血流成河,尸首遍地,无一人存活;五个月前,白马村被夷为平地,村民失踪......”

“那些都不是我做的。”小孩打断了他,声音平静。

“嗯。”我知道的,那些人不是你杀的。

我知道的,那些村庄不是你破坏的。

我知道的,那些妖怪不是你放出来的。

勇者的眼里盛满悲戚:“你怕死吗?”

小孩摇了摇头:“不怕。我只怕孤独。”

勇者温柔地注视着小孩,头一次露出了真实的笑:“我会陪着你的。”

勇者解下残破的铠甲,拥住小孩,小孩回抱住勇者。

勇者举起了匕首。

锋利的匕首刺入血肉,穿过了小孩和勇者紧贴的身躯,刀尖裸露在外,闪烁着寒芒。

鲜血滴落,时间恢复。

勇者和小孩的身体化作光点,飘向夜空。

返回原点的前一刻,勇者听到小孩的声音:“我全都知道的,哥哥。我很幸福。”

嗯,我也是,我的魔王陛下。


屏幕外的玩家焦虑地敲击鼠标左键,不住的骂道:“什么烂游戏、破网速,偏挑最关键的时候卡……咦?”

由超清转为像素化的屏幕上,勇者装束的小人欢欣地跳跃着,魔王装束的小人胸口插着一把巨剑,躺倒在地,上方悬浮着金灿灿的大字:YOU WIN。

评论

热度(2)